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玉环“垃圾分类”终端建设提速!垃圾焚烧或将翻倍“消化”

日期:2020-05-12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浙江垃圾分类 垃圾焚烧

根据玉环市市容环卫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该市通过焚烧处置生活垃圾共计约2.3万吨,日均处置量达760余吨。目前,该市生活垃圾主要运输至玉环垃圾焚烧发电一期,即玉环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处置,处置量往往达到饱和状态,使得该市生活垃圾处理时常陷入举步维艰的状态。

但这一窘境即将成为历史,随着垃圾焚烧发电二期主体工程的建设完工,玉环市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处置将实现“自产自销”,实现处理翻倍,100%自行“消化”焚烧。

“现在,玉环其他类的生活垃圾日产量约750吨,高峰期在850吨至900吨浮动。等二期工程投用,生活垃圾设计焚烧处理量将完全高于目前垃圾的生产量。”玉环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强介绍,“投用后,甚至可以说在后续的20年内,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大概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近日,在玉环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工程的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处理等关键设备进行安装。据伟明公司总经理马国强介绍,工程的主厂房和锅炉主体建设目前已竣工完成,但受前期疫情的影响,原本预计在今年6月前竣工的工程,预计要推迟至7月才能竣工并投入焚烧试运营。

据了解,二期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后,垃圾处理量可达到每日500吨,加上700吨/日处理率的一期工程,玉环市生活垃圾的日均焚烧处理量累计可达1200吨,处理能力大大提升。

“垃圾革命”,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玉环创建,作为一项民生实事,也是倡导低碳生活的必然需求,更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客观需要。自2018年开展“垃圾革命”以来,玉环市垃圾分类工作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试点创建广泛推进,并逐步建立起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四分体系。

其中,着眼省垃圾分类“五大专项”中的关键一环——“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该市近年来加大财政投入,强势推进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建设,包括其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发酵在内的分类处置设施纷纷投入项目建设。

“2020年,台州市将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两年攻坚行动,任务要求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力争新增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950吨/日以上,实现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市全覆盖。”玉环市垃圾分类办政策指导组组长林明义介绍说。

在这一指标任务下,玉环市还着手配套硬件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面铺开,除了焚烧发电厂二期主体完工,另外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和飞灰填埋场均建成,其中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投入试运行,4月通过市容环卫公司集中收运实现全市餐厨垃圾发酵处理330余吨,并逐步加大收运量,提升餐厨垃圾的分类资源化利用。

下阶段,通过各项工程的陆续投用,有效助力台州实现全市焚烧、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