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水利部淮委与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局签订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环河流域保护 水污染事件处理

5月12日上午,淮河流域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签字仪式在安徽蚌埠举行。水利部淮委主任肖幼、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局局长姜永生分别代表淮委和淮河流域局签订《淮河流域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标志着淮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掀开了新的一页。淮委副主任顾洪、委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出席签字仪式。

肖幼指出,建立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及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具体举措,是预防和应对跨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的有效保障,也是国家机构改革后,淮河流域局和淮委建立的第一个合作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淮委和淮河流域局将按照《淮河流域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从信息共享、会商预警、应对处置以及加强协作等方面对共同处置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提出新的合作框架,共同分享相关监测数据,共同研判生态环境风险,共同商讨应对处置方案,共同创新优化协作机制。

肖幼指出,当前在防范重大生态环境风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下,双方在今后的工作领域也面临更多的合作机遇和空间。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开始,象征着淮河流域局和淮委在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方面迈入了新的阶段,淮委将进一步强化与淮河流域局的合作,不断开拓新领域,持续创造新辉煌。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推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姜永生介绍了淮河流域局转隶以来职能、机构设置及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姜永生指出,今年1月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机构和流域管理机构的职责任务,在推进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方面,淮河流域局和淮委在工作职责上各有侧重,工作目标上高度一致,这是加强双方合作一个好的契机。本次合作协议顺利签订,标志双方合作有了新的开端,希望双方今后在合作的广度、深度和紧密度方面更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共同推进淮河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