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内蒙古新丰热电除灰脱硫圆满完成C修任务

日期:2020-05-13    来源:新丰热电公司  作者:张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吹尘 除灰脱硫 DCS改造项目

伴着春暖花开,公司2号机组如火如荼的C修工作也已基本结束。检修期间,除灰脱硫专业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专业会上详细部署了检修期间的安全措施、两票三制、文明生产等工作,强调脱硫除尘除灰系统的DCS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值班员提前预习改造内容、认真执行安全措施、全力配合检修工作。

专业积极响应公司与运行部对于C修期间的各项部署,规定各班要做好安全隔离措施,严禁无票操作的违章现象,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强调,由于检修期间外地来厂人员较多,要求当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脱硫除尘除灰系统的DCS改造工作,积极参与设备部进行沟通配合,要求各值班员按检修工作要求,认真及时的做好系统的隔离工作,对可能来水、气、油、浆液的电动门断电并挂好“禁止合闸,有人工作”警示牌,对于手动门关紧、上锁并挂“禁止操作”牌,对重要阀门加装堵板,确保检修设备、系统的彻底隔离,并做好详细记录。涉及公用系统的隔离操作,必须由主管、专工亲自监护执行。

对检修后验收、试运设备,安全措施必须及时恢复,试转设备预先检查介质流向、转动方向、开关位置等是否正确,确认具备启动条件、工作票收回并有检修交代后方可进行试转。试转时要认真核对转向,并记录相应参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做好记录,及时联系配合检修消缺,并将试验结果记录在运行日志上。

由于C修期间专业办理工作票数量大、检修措施多、重要设备检修完毕急需恢复,专业安排运行部青年突击队成员,利用休班及学习班进行助力活动,配合当班人员对检修措施进行落实、对修后设备措施进行恢复、检查试运,一方面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值班员技能水平和协调担当能力。

C修期间,运行部除灰脱硫专业持续发扬“新丰干劲”,团结一心,积极高效的完成了各项机组C修任务,为机组后续工作的推进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