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启动废气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0-05-14    来源: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  作者:陈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气治理 工业废气 大气污染防治

5月8日,科技园召开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正式启动废气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目标:建设“绿色园区”

会议指出,此次行动作为科技园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科技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力建设“绿色园区”,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明确,坚持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两手抓,从5月开始,利用百日时间,对12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进行限期治理,切实降低VOCs总量排放,减少废气扰民现象。

要求:硬核措施,实时推进

对于攻坚行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企业须聘请第三方环保管家长期驻厂,由第三方定期对厂区开展异味巡查,并提供治理项目运行维护及专业问题咨询服务。二是全面提升企业现场管理水平,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打造“花园式工厂”,确保厂容厂貌发生根本性改变。三是实行废气整治情况周报制,每周按时上报整治工作最新进展。按时间节点安排,科技园将于8月上旬对12家企业进行现场验收。

保障:责任明确,督查推进

为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开展,目前,科技园已成立企业废气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科技园安环部,具体负责“百日攻坚行动”日常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安排专人对12家整治企业进行挂钩追踪,全过程推进并督促企业各项治理工作的开展。

同时,科技园纪工委将以嵌入、走访等形式对攻坚行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