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瀚蓝环境:扬帆“十年百城”,大固废战略起航

日期:2020-05-14    来源:东兴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瀚蓝环境 固废处理 固废处理企业

固废为尖刀、能源水务共发展,疫情不改公司发展势头。公司通过内生+并购双轮驱动,已布局环卫、垃圾焚烧、填埋、危废、有机废弃物处置等大固废领域,确立了自身的区域性固废龙头地位。公司经营风格稳健+费用控制良好,近几年公司四大业务稳健发展,维持了20%以上扣非业绩增速。20年Q1由于疫情导致垃圾处理量、污水处理量、燃气供应量有所减少,营收增速放缓至12.54%,归母净利下滑25.75%,目前随着疫情后企业陆续复工,各项运营业务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疫情不改公司长期发展势头。

垃圾焚烧发电未来十年增量市场空间仍存,国补取消+垃圾分类推进+环保监管趋严,多重利好提升行业集中度。如果以全国生活垃圾量作为分母,18年全国实际的垃圾焚烧率仅为24.2%,与日本全国口径80%的焚烧率相比有很大提升空间。分区域看,县城垃圾处置设施建设空间巨大,18年我国县城焚烧率仅为17%,未来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焚烧建设增量产能下沉是必然趋势;城市也仍有增量空间,18年仍有一半以上省份的城市没有实现自身的十三五规划目标。目前各省市正积极出台至2030年的垃圾焚烧中长期建设规划,这也保障了未来十年垃圾焚烧发电的增量市场。

国企资源优势+市场化运作机制,助力固废版图全国扩张瀚蓝环境核心优势在于,既有作为地方国企的融资优势,又有充满事业激情优秀的管理层,使得公司在具有扩张的野心和行业的前瞻性同时,脚踏实地的落地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公司通过南海经验与瀚蓝模式,在全国扩张自身的固废版图,使得公司成为地方公用事业平台中独一无二的发展范本。随着虚拟股权激励计划即将落地,将更加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经营积极性。公司的资本开支高峰期将过,随着运营业务贡献稳健充沛现金流入,公司估值修复可期。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72.13/79.95/87.46亿元,净利润10.52/13.26/15.11亿元,净利增速15.22%/26.06%/13.99%,EPS分别为1.37/1.73/1.97元,对应PE分别为15X/12X/10X。根据FCFF绝对估值法,公司股权价值209亿,每股价值25.25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补电价下调;固废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