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侨银环保双轮驱动:首个危废项目落户山西

日期:2020-05-14    来源:侨银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侨银环保 危废处置项目 危废处理

5月11日,公司就首个危废项目——杂醇综合利用项目,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约。该项目专注于回收利用杂醇原料,以分离生产出甲醇、乙醇、丙醇等化工产品予以销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10万吨杂醇,年产出8万吨醇类产品。

杂醇综合利用项目是侨银环保实施“城市大管家”和“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发展路线、部署发力环保创新技术的重要举措。它将与公司在固废资源化利用、动物固废无害化处理等领域的动作,形成战略互补,进一步强化公司产业链条的多元发展。

侨银环保与盐湖区政府领导签约

跨界危废,侨银环保抢滩2000亿蓝海

侨银环保首个危废项目,落子山西运城并非偶然。据了解,化工产业是运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尤以煤化工、盐化工、天然气化工及精细化工等领域为甚。

化工产业发达,也催生出危废处理的巨量市场。侨银环保把握市场需求,精准布局杂醇再生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旨在回收山西及周边化工企业,尤其是煤化工企业所产生的杂醇,通过精馏、分馏工艺,提取甲醇、乙醇、丙醇、丁醇和其他高碳醇等化工产品,实现对化工危废的科学处置和有效利用,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杂醇综合利用是国家、行业大力鼓励的资源再生利用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同时也是化工企业绿色发展的刚需,因此市场前景广阔,具备较好的盈利空间。

随着“无废城市”理念的落地推进,危废处理俨然成为环保细分领域的蓝海。根据预测,2020年,我国危废产量或达1亿吨,市场规模有望达2000亿元。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支持,危废处理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侨银环保在危废领域的前瞻布局,有望形成先发优势,为市场利润、企业发展迎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坚持双轮驱动,“环卫第一股”绘产业蓝图

作为中国“环卫第一股”,侨银环保以环卫一体化运营、城乡环境综合管理等传统核心优势见长,是中国环卫领域十大影响力企业。

近年来,侨银环保坚持实施“城市大管家”、“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发展路线,在保持环卫固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向环保技术产业布局,蓄势发力土壤修复、污水治理、固废处理等领域,通过技术、人才、资本和市场的有效整合,绘就环卫环保大产业蓝图。

目前,侨银环保已多线发力环保创新技术,在广东、江西、湖南、山西、广西等地积极部署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渗滤液处理、动物固废处理等项目,成效卓然。目前在建或在营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厨余垃圾处理厂——李坑综合处理厂项目(日处理厨余垃圾量1000吨)、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日处理污水量4000吨)等标杆项目。去年底中标的广东廉江病死禽畜处理项目,动物固废处理量有望实现20吨/日。

作为侨银环保的首个危废处理项目,杂醇综合利用项目是公司“环保创新技术”板块现有产业结构的重要补充。它将进一步强化侨银环保产业链条的多元化布局,为“双引擎”时代的侨银腾飞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