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 河南七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日期:2020-05-15    来源:河南经济报  作者:焦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恶化 大气污染治理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环境质量改善。5月1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约谈会,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平顶山卫东区、周口物流港区、孟州市、淇县、博爱县、浚县、沈丘县政府(管委会)七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记者了解到,被约谈地区普遍存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月排名持续靠后等问题。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3、4月连续两月进入77个区后10名,排名均为倒3,持续靠后。企业污染物排放量大,2020年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日均排放量为1.45吨,占全市的8%,尤其是4月份,日均排放量高达2.02吨,其中平顶山市辛北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日均排放量为1.15吨。

今年以来,周口市物流港区3月、4月连续两个月进入77个区后10名,分别为倒9、倒8,整体空气质量较差。NO2和PM10指标是影响物流港区排名的主要因素。周口市物流港区NO2平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不降反升6.7%,平均浓度在周口市建成区所辖4区内最高,同比改善幅度为最小;PM10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也在周口市所辖4个区中最高。

此外,从各项污染物逐月排名情况来看,孟州市PM10与SO2浓度在115县市区中排名逐月下滑,4月份,孟州市PM10、PM2.5及SO2均同比不降反升,分别同比上升3.2%、20%、28.2%,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明显恶化。博爱县1至4月份PM10及SO2浓度在115县(市、区)中排名均较靠后。浚县各项气态污染物指标均排名靠后,1~4月份,浚县CO百分位数浓度在全省倒排第2,SO2浓度在全省倒排第12,逐月排名也均在倒22名以内。淇县气态污染物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特别是NO2和CO指标。沈丘县1~4月份NO2月均浓度在周口9个县(区)中分别排名倒3、倒3、倒2、倒2,排名持续靠后;CO逐月百分位数浓度在周口9个县(区)中排名均为倒1。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就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平顶山卫东区、周口物流港区、孟州市、淇县、博爱县、浚县、沈丘县政府(管委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夯实责任,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健全机制,促进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