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加大力度 “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启动

日期:2020-05-18    来源:华泰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规划 远达环保

据生态环境部微博5月15日消息,生态环境部已经启动了“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在目标设定方面,会延续《大气十条》、《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思路,主要围绕着空气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量方面来设计目标,包括针对臭氧的两项前体物VOCs和氮氧化物设计减排目标;在重点举措方面,将加强PM2.5与O3协同控制,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能力,推进大气环境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气污染防治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国空气质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工业排放是主要污染源。

生态环境部之前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机构预计,未来工业大气环保治理需求高达2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A股公司中,远达环保建有国内最大的“原烟气综合试验基地”、年产能12000立方米的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已建成1万吨的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催化剂检测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全球实验室认可的催化剂检测机构。

菲达环保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也是全球燃煤电站电除尘器最大的供应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