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十建承建齐鲁烯烃环保治理及节能改造项目产出合格产品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秀梅 徐传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治理 节能改造 加热炉节能改造

5月16日,由炼化工程集团十建公司承建的齐鲁石化烯烃厂第三裂解汽油加氢装置BA-701加热炉环保隐患治理及节能改造项目顺利开车,产出合格加氢汽油。

该项目于2019年8月中旬开工,2020年4月15日实现高标准中交。建设规模为一段加氢系统、二段加氢系统以及由三个塔系组成的分离系统、化学品注入系统。公用工程包括氮气、装置空气、仪表空气、循环冷却水系统、蒸汽分配及凝液回收系统、污水污油收集系统、循环氢系统以及变配电室和现场机柜室等辅助设施。

本项目将对第三裂解汽油加氢装置预分离系统进行调优,提高精馏塔的分离效果和处理能力;重点改造二反换热系统,将循环氢与二反进料由换热后混合流程改为换热前混合流程, 并将二反进出料换热器改为高效换热器,换热流程改进后,确保在反应温升 35℃的条件下停用二反加热炉;优化换热流程,将 H2S 气提塔塔釜加氢汽油与脱戊烷塔进料进行换热,提高进料温度至 50~60℃,降低加热蒸汽消耗。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十建公司施工人员防疫施工两不误,加足马力赶工期,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确保了该装置按期中交。在调试、试运阶段,遵照试运行按期、环保达标的原则,积极配合生产车间,全力做好工程的收尾、“三查四定”及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制定管线吹扫、水洗、调试、运行等方案,严格各项程序,确保了该装置的一次开车成功。

据悉,该环保隐患治理及节能改造项目投用后,将为齐鲁烯烃厂提升负荷、节能减排、安全环保生产提供了有利保障,为齐鲁分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