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环保行业:持续看好焚烧+环卫模式

日期:2020-05-19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旺能环境 碧水源 龙马环卫 固废处理

核心观点:

关注:旺能环境+中再资环+碧水源+龙马环卫+深圳燃气

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上一轮家电以旧换新政策(2009)已过去十余年,我们预计此次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将有望带动:(1)通过刺激新家电购买量或通过扩大补贴征收范围,拆解补贴基金将得到充实,也有望改善上市公司拆解补贴长期拖欠的问题;(2)提高回收产业链的完备性,去年6月起推进的垃圾分类政策就已刺激回收产业链建设布局,此次政策又提及对产业链建设进行补贴并鼓励大型回收企业吸收个体回收者;(3)预计龙头企业强者恒强,政策提及中央资金将对大型回收企业建设废旧家电回收网络等给予必要支持,此外还要求补贴企业名单动态调整,激励先进、淘汰落后。建议关注国字头回收渠道中再资环等。

盈峰环境位列84 亿宝安PPP 大单推荐候选社会资本第一名,“设备+运营”类企业优势显著。83.9 亿“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PPP 项目”招标评审结果:盈峰环境子公司中联环境位列推荐候选社会资本第一名,现已进入公示期。

2020 年以来环卫市场化加速,除了宝安项目外,还出现了诸如北控城市环境中标70 亿深圳市宝安区新桥和沙井街道环卫一体化PPP 项目,旺能环境大股东美欣达斩获山西高平28 亿订单等,我们可以看到长周期、一体化、PPP 化环卫运营项目持续释放。

看好“焚烧+环卫”一体化逻辑的正向演绎,固废板块估值体系有望重塑。伴随旺能环境股东美欣达集团在环保领域布局加速、瀚蓝环境收购环卫企业国源环境,越来越多的焚烧企业向全产业链(清扫转运、餐厨污泥等)延伸。焚烧企业大多在当地有20 年以上的合作协议,可为政府打造固废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进军环卫领域顺理成章。特别的,经历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一定体量的经营现金流水平,也需要拓展未来的成长空间。我们测算典型地区焚烧、环卫项目分别可贡献的营收水平接近,未来还可拓展再生资源等多项业务。因此我们看好“焚烧+环卫”

一体化逻辑正向演绎:提升行业成长空间、产业链协同提升盈利能力。

《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发布,垃圾收费制度推广加速。武汉市发布《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预计自2020 年7 月1 日起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北京、深圳已于2020 年5 月1 日正式实施新版《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随着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和差别化收费的原则,逐步建立分类计价、计量收费的制度,将有望成为固废行业变革的新方向。

风险提示: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 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