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越南发展现代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日期:2020-05-20    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0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 空气污染监测网络

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日前启动现代化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项目,计划在17个省市建设19个自动空气环境监测站,以及20个专门的PM2.5监测站。该项目旨在确保对全国特别是热点地区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站将提供有关当前状况和空气质量变化的信息和数据,从而提供有关该地区环境质量的警告和预报,为社会经济政策的管理服务。为了找到新的监测站的位置,执行机构将调查新的环境污染点,并将其与批准的网络监测点进行比较。

国家自然资源和环境监测网络是一个开放的系统,由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管理,并通过从中央到地方的不同级别的机构之间的连接和信息共享而不断升级和完善。目前由环境总局运营的自动监测站使用光散射技术对PM10和PM2.5监测。在该项目下,该机构建议使用Beta衰减监视技术。使用该技术的气象站可以在热带季风气候和高湿度条件下提供高精度的数据。

自动空气监测站有望参考越南标准QCVN 05:2013 / BTNMT监测基本环境参数,包括SO2,NO-NO2-NOx,CO,O3,PM10和PM2.5。在分析了越南的空气污染状况之后,环境管理机构还建议购买在线实时汞(Hg)收集和分析设备,该设备将安装在自动空气环境监测站中。当汞浓度超过越南标准QCVN 06:2009 / BTNMT所允许的水平时,设备将立即发现并发出污染警告。

环境专家指出,随着水泥、火力发电和钢铁生产的强劲发展,这些工业产生大量污染,并且随着车辆的迅速增加,空气中的毒素增加,特别是在大城市和工业园区附近的地区。在许多国家/地区,进行空气监测以发现铅、镉、砷、镍和铬等毒素,以及监测基本指标,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环境总局建议对PM2.5灰尘进行采样,并将PM2.5过滤器转移到实验室以分析灰尘中的毒素(铅,镉,镍,砷,铬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