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新冠使全球碳排放量同比下降17%,降至2006年水平

日期:2020-05-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沁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0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二氧化碳 碳排放量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5月19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疫情下各国采取的防控政策对全球碳排放量产生了巨大影响,截至2020年4月,全球二氧化碳日排放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7%,降至2006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

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发表的这篇论文,是关于新冠疫情驱动二氧化碳日排放量下降的首个研究分析,涵盖能源、地面运输、工业、公共建筑与商业、住宅、航空业,涉及全球69个国家、85%的世界人口。

研究人员预估,如果各国在6月中旬恢复到疫情前社会活动水平,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在年底可能会出现4%的平均降幅。如果限制措施维持到2020年底,总排放量可能会出现7%的平均降幅。

研究指出,今年出现的碳排放量变化只是暂时的,因为全球经济、运输、能源系统并未发生结构性变化,各国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及其相关变化可能会以无法预测的方式改变社会的未来轨迹,但是人们在此阶段的社交行为变化并不会推动深度和持续性减排。不过,研究清楚地反映,政策和经济变化在地面运输排放量上的体现。

论文作者之一、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研究人员克林尼·拉·奎热认为,新冠疫情结束之后,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制定经济政策时考虑气候变化因素的程度,将影响未来几十年的二氧化碳排放路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