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宝马今年计划减排20%,欧洲车企或因碳排放被罚款2640亿

日期:2020-05-20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王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0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碳减排 碳排放

应对疫情严峻考验的同时,车企不得不加速实现环保目标。

近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一季度财报会上,再次强调实现气候保护目标的重要性。按照计划,宝马集团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20%。

据工信部4月公示的2019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数据,华晨宝马2019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为百公里5.79升,较2018年进一步降低。

在电气化转型方面,预计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累计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至少12款为纯电动车型。此外,宝马集团还试水氢能源领域。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推出展示了BMW i Hydrogen NEXT,并宣布氢燃料电池技术或将成为宝马集团动力系统组合的第四大支柱。

自2013年以来,宝马集团与丰田汽车合作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然而,提供“绿色”氢能源的基本条件尚未成熟,这意味着距离宝马集团推出搭载该技术的量产车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宝马集团近年来对空气动力学研发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BMW高效动力”成为所有宝马车型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同时帮助宝马集团实现气候保护目标。今年即将上市的BMW iX3搭载了最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进一步优化其空气动力学表现。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减排的紧迫感在于,无法满足二氧化碳排放的平均水平意味着巨额罚款。

按照欧盟规定,2020年1月1日起,新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克,2021年起所有新登记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需低于每公里95克。

市场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将因难以达标排放标准而受到监管机构高达3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40亿元)罚款,其中欧洲13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超过145亿欧元的罚款。

很长一段时间,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汽车驾驶性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宝马集团整车研发高级副总裁范梅尔表示,在为客户创造最大“输出”的同时,将“输入”控制在一定水平十分重要。

自2007年全面落实高效动力策略以来,宝马集团已将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超过四成。宝马目标在2021年使车队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为102.5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