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宁夏加快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助力经济发展

日期:2020-05-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行政审批 危废跨省转移 生态环境保护

“截至5月19日,我们办结各种行政审批事项210件,完成21个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危险废物转移跨省审批转入及转出85件、2046个网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实际节省工作日1305天,超额完成阶段目标任务。”5月2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政务窗口负责人说。

“以前申请外科治疗装置重点项目环评审批需要好几天,现在审批时限压缩到1天,又便捷又高效。”宁夏颐阳老年病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该公司立体定向γ射线外科治疗装置重点项目均实现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环评审批。中卫市人民医院申领辐射许可证也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批。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不断推进生态环境行政审批服务“放管服”改革,线上线下相结合,对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或实行豁免,做好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审批服务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办理审批的实际困难,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各地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实验等防疫建设项目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创新审批方式,纾解企业难题;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采取豁免审批10大类30小类行业,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另有17大类44小类项目纳入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范围,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工程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