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太原推进垃圾分类 覆盖率年底力争达到90%

日期:2020-05-21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覆盖 城市垃圾分类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7年太原市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以来,太原市做好示范引领,构建整街推进格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齐山介绍,在示范试点基础上,今年以街办为单元,引入专业公司,进行整街制推进。张齐山说:“目前分类覆盖率达39%,上半年将在主城区26个街办推开,覆盖率达60%,年底力争达到90%。”

据介绍,山西省太原市制定了“4+2”分类标准(4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2指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在滨东花园、平阳景苑、63军宿舍区等20个小区,实施“撤桶并站、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桶边督导”,进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  

下一步,太原市将加大资金投入,配套设施设备。按照每户居民每年200元的标准,引进社会化专业力量参与,实行系统化的垃圾分类,市级将拿出资金1.8亿元,用于对区县的奖补。投入3.6亿元,更新购置500余台新能源环卫车,满足环卫作业和垃圾分类需要。加快厨余垃圾、大件垃圾等设施建设,完善分类收运处理体系。

当地还将创新管理模式,实施精细管理。规范分类投放容器、投放点、收集中转站、运输车辆等,开发网格化、智慧化管控平台,运用大数据信息系统,对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进行全程监管,实现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