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南沙国际金融岛未来将推进依托碳排放权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

日期:2020-05-27    来源:碳索未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7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权 碳交易所 碳交易

5月14日,支持大湾区金融建设26条出台!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提出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原文中称:“依托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立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广州碳排放交易所的平台功能,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权益交易与金融服务平台。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据了解,“广州期货交易所”是证监会26年来首次设立新的期货交易所——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交易所。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10月,广州就发布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关于支持国际金融岛发展的若干措施》,里面就提出南沙国际金融岛未来将推进依托碳排放权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构建完善的绿色金融体系。

这也就意味着, 广州期货交易中心将很有可能落户南沙国际金融岛。

据了解,南沙国际金融岛规划面积约2.27平方公里,位于南沙明珠湾区横沥岛尖。总投资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

据悉,南沙国际金融岛是由广州市、南沙区与国际金融论坛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是以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为依托的世界地标性城市空间,将打造成为国家金融业改革创新及对外开放的示范区和新高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