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恒大高新年报点评:19年净利润增长强劲,节能环保板块稳步提升,垃圾炉防护市场空间大

日期:2020-05-27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高新 节能环保 垃圾焚烧炉

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456万元,同比增长142%,主要系互联网业务增长及费用管控得力。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加12.85%,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收入增长2819.3万元,互联网营销收入增长1605.79万元。2019年综合毛利率51.48%,同比增加1.83个百分点,主要系互联网营销业务毛利增加导致;实现归母净利润8455.61万元,同比增长142.22%,主要系武汉飞游、长沙聚丰两家互联网公司利润增长,以及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下降导致。

节能环保板块稳步提升,垃圾炉防护市场空间大。2019年公司节能环保业务稳中向好,其中垃圾炉防护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53.11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108.54%;隔音降噪工程业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38.85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2.74%;防磨抗蚀业务保持较平稳的发展,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366.42万元,较2018年减少2.40%。全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垃圾焚烧炉是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核心设备,我们判断随着垃圾焚烧行业的市场空间加速释放以及为适应更高焚烧标准导致的现有垃圾焚烧炉的升级改造,未来针对垃圾焚烧炉的防腐工程需求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互联网营销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媒体资源优势明显。公司通过外延式扩张已形成节能环保加互联网营销的双主业格局。2019年互联网营销业务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0.19%,毛利率72.85%,同比增加10.45个百分比,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武汉飞游、长沙聚丰从事互联网行业近十年,逐步形成了自有的优质互联网媒体资源。其中武汉飞游自有的腾牛网、西西软件园和长沙聚丰自有的PC6下载站、东东手游助手都是行业内细分领域排名靠前的网站和资源。经过在行业内多年的耕耘,武汉飞游、长沙聚丰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包含百度、日月同行、腾讯等公司。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97亿元、1.21亿元、1.39亿元,EPS分别为0.32元、0.39元和0.45元。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22-28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7.04-8.96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