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福建福清海事处促成首单船舶防污染文书签注

日期:2020-05-27    来源:福清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7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污染 海上油污污染 船舶生活垃圾

5月21日,福清海事处为福清市海豚海运有限公司所属“海豚505”轮签注《船上油污应急计划》《垃圾管理计划》,全力促成辖区内船舶防污染文书签注业务首单落地。

首单船舶防污染文书的签注落地,标志着这项便民措施在福清海事处正式落到实处。近日,福清海事处联合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对6艘次船舶开展生活污水取样检测工作,向船方开展防污染现场监督,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排放生活污水。

据了解,自福州海事局公布将船舶防污染文书签注业务职权下放到基层海事处,实现行政相对人“就近跑一趟”以来,福清海事处全力推动此项业务,通过加强内部学习培训,组织业务人员深入了解业务工作内容、程序,要求政务窗口业务人员及值班电话值守人员能准确回应行政相对人咨询,指导行政相对人开展此项业务。同时,通过辖区监管服务微信群,将相关职权下放信息推送给行政相对人,并结合辖区航运公司日常管理业务,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贯解读工作,指导企业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