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固废行业研究报告

日期:2020-05-28    来源:国泰君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8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行业研究 环卫项目

本报告导读:

环卫服务市场招投标快速恢复,4月中标项目年化金额较3月环比增长52%,行业订单加速释放。

事件:根据中环保产协数据,2020年4月环卫订单加速释放,项目总数1218个,中标总金额111.2亿,98%的项目服务期为3年及以下。

环卫服务市场招投标快速恢复,4月中标项目年化金额较3月环比增长52%,行业订单加速释放。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继2020年3月疫情后恢复招投标以来,环卫服务市场订单新增订单快速释放,4月新增中标总数量较2020年3月环比增长80%,中标总金额较2020年3月环比增长13%,中标项目年度服务金额较2020年3月环比增长52%。

31省有新项目招投标。1)2020年4月,31个省均有环卫中标项目,分布在全国18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标项目或标段数量排名前10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徐州、成都、杭州、深圳、苏州、天津、南京、郑州,均为25个及以上。2)从中标项目年度服务金额来看,广东、北京、浙江、江苏、四川、河北、河南、山东、上海9省/直辖市中标项目年度服务金额较高,均在2亿元以上。其中,广东近10亿。3)从项目数量来看,中标项目或标段超过50个的地区有江苏、浙江、北京、广东、四川、山东、上海、河南、河北9省/直辖市,江苏、浙江、北京、广东4省/直辖市项目总数占4月全国环卫项目数量的73%。

城镇环卫项目为主,垃圾清运及道路清扫保洁为主要内容。1)2020年4月中标的环卫项目以城镇环卫项目为主,项目数量913个,占比75%;中标总金额81亿元,占比为73%。2)从中标总金额来看,包含垃圾清运、道路及水域清扫保洁的项目或标段合计81亿元,占比73%,其次为环卫一体化项目,72个项目合计达22亿元,占比20%。

中标主体多,4月新增项目行业集中度仍然低。4月中标环卫项目由1035家单位承接。中标总金额排名前5的企业中标总额占4月环卫项目中标总金额的17%。

投资建议:环卫服务将在市场化率稳步提升的同时,业务内涵逐步泛化为“城市综合服务”,在清扫、清运与公厕之外,拓展至消毒杀菌、绿化维护、路灯等基础设施维护等。龙头企业凭借行业口碑、融资渠道与产业链协同等综合优势,将在市场拓展中率先展开“环卫+”示范项目,并快速复制,扩容业务维度,拉开与中小企业的差距,实现强者恒强。短期内,环卫行业需重视估值修复扩散趋势,推荐低估值的盈峰环境,推荐龙马环卫;玉禾田为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环卫服务市场化进度低于预期、项目经营不达预期、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