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凯越煤化:烟气脱硫超低排放二期技改项目吸收塔成功封顶

日期:2020-05-29    来源: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越煤化 烟气脱硫 脱硫塔

近日,凯越煤化公司烟气脱硫超低排放二期技改项目吸收塔成功封顶,标志着该公司烟气脱硫技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脱硫技改项目总投资3566万元,由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为确保技改项目有序推进,凯越煤化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根据技改项目进度安排,该公司领导亲自参与全过程监督管理,大力协调设备方与施工方等关系。项目自开工以来,该公司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复工复产,在施工中,每天班前会上对前一天施工安全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对当天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底,每周对不符合规范的质量问题曝光警示并限期整改,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目前,项目经过两个多月地紧张施工,于5月21日完成主体工程封顶。

由于设计原因,原有脱硫装置运行5-6个月需进行检修和维护,以致锅炉系统彻底停转,严重影响了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行。据悉,脱硫装置全面升级改造后,将有效提升烟气脱硫效果、降低装置运行负荷、节约生产运行成本,彻底解决因脱硫装置维护,而导致锅炉系统的不必要停车的问题,并且可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至少2.1万吨以上。

面对低油价带来的不利影响,凯越煤化大力弘扬“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延长石油精神,该公司各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大家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省下来的就效益的理念,为集团公司打赢生存发展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