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山东青岛海关查获一起走私437台废旧制冷机组案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1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制冷机 工业固废 固废走私

近日,青岛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一起走私废物案,在广州海关缉私局的协助下,出动警力40余名,在临沂、广州、深圳等地开展行动,打掉一个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团伙,查证涉案废旧制冷机组437台,共重321.5吨。

前期,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查验发现,有企业申报的进口旧制冷机组存在异常。查验关员发现该企业申报进口的旧制冷机组为冷藏车制冷机设备,外观陈旧,内部结构带有大量灰尘、油渍和锈迹,部分线路老化,且带有动力装置柴油发动机,整机制造年份在2008年至2010年间,疑是国外淘汰的报废旧设备。后青岛海关组织多部门实地联合研判并经青岛海关技术中心鉴定,实际货物确为已淘汰或停产产品,为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涉案企业存在走私固体废物嫌疑。

青岛海关缉私局接线索后,根据青岛海关“蓝天2020”专项行动部署,成立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专案组,对存在高风险走私嫌疑的临沂某公司进行信息研判,并进行严密监控。2020年4月,青岛海关专案组,赴临沂、广州、深圳等地开展调查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获取该公司走私废物证据。

现初步查明,山东临沂籍犯罪嫌疑人葛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货运代理魏某、刘某、蔡某,采用伪报、夹藏等方式,将动力装置已经淘汰报废国家禁止进口的废旧制冷机组通过青岛、广州口岸走私进境,用于拆解、翻新等。涉案旧制冷机组共437台,总重321.5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