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向安米集团提供7500万欧元贷款 用于开发碳减排项目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项目 低碳炼钢 碳减排

根据安米集团官方声明,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欧洲投资银行向公司提供了7500万欧元的贷款,用于比利时Ghent工厂两个新建项目Steelanol和Torero。这两个价值2.15亿欧元的项目将通过废物和副产品再利用来显著减少碳排放,帮助开发符合欧盟气候目标的低碳炼钢技术。据安米集团称,在第一阶段,这些项目每年可减少多达3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Steelanol是一项用于捕获高炉排放二氧化碳并将废气转化为生物燃料的技术。这座价值1.65亿欧元的工业规模示范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年产多达8000万升再生碳乙醇。该技术由LanzaTech开发的,双方与Primetals和E4tech结成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Torero项目计划将废木材转化为生物煤,以替代目前高炉化石燃料煤。这座耗资5000万欧元的大型示范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底投入运营。在早期阶段,Torero工厂每年将能够将多达6万吨废木材转化为约4万吨生物煤。在第一个Torero反应堆启动后,项目第二阶段生物煤产量将增加一倍。该项目是与Torr-Coal,Renewi,Joanneum研究中心,格拉茨大学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

安米集团欧洲扁平材公司首席执行官Geert Van Poelvoorde提到,迄今为止,公司已投入超过2.5亿欧元用于开发和测试技术,这些技术将利用安米集团在全球的研发设施,帮助公司实现炼钢碳中性。这两个项目是公司首次大规模实施新突破性解决方案,这是公司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和转变钢铁生产模式承诺的一部分。在欧洲投资银行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安米集团可扩大规模,并将钢铁生产过渡到碳中性,从而在帮助欧洲在实现绿色战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