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西柳州获中央专项资金治理柳江流域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艳吉 白鑫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流域治理 流域治理资金 柳江流域治理

5月初,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1至4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柳州1至4月排名全国第二。近年来,柳州将项目储备库建设作为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争取中央资金推动项目实施,推进柳江流域主要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

为全面保护柳江流域水质,2018年柳州市政府编制和印发《柳州市柳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以此为基础技术支持文件申报国家项目储备库,该工作在全区开展较早较好得到自治区的肯定。《总体方案》通过对柳江流域水质状况调查、评估以及污染源调查及水质响应关系分析,提出柳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及工程措施,以期在达到《柳州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柳政发〔2016〕2号)中提出的“到2020年,柳州市主要河流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的目标,实现柳州市木洞控制单元、露塘控制单元、沙煲滩控制单元及4 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影响区内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总体方案项目库主要包括:“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两大类,其中“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主要包括柳州市区4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部位于柳江干流,共计21个项目;“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分别位于木洞、露塘和沙煲滩3个流域优先控制单元内,共计46个项目。其中“柳江河流域主要支流水质调查项目”等9个项目已顺利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

2018年底,国家下达600万元支持柳州市列入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的“柳江河流域主要支流水质调查项目”,以切实改善柳江流域支流水质和持续保障柳江流域整体水质优良水平,结合目前柳州市存在的主体水污染防治重点问题,筛选了水质状况较差的9条主要支流编制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和有关环境工程项目可研报告。目前已经完成4条小流域的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和工程项目可研,主要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和有关环境工程项目实施将起到支流流域水环境治理的带头示范作用,对改善和提高柳江河支流流域水质具有积极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