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两大举措!河南省郑州市专项治理VOCs超标排放

日期:2020-06-0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超标排放 VOCs治理 有机物治理攻坚

说起VOCs,不少人觉得陌生,其实,苯、甲苯及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都属于VOCs。6月至9月,郑州市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近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跟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督查过程中,发现多起VOCs排放超标问题。

引导企业采用低VOCs含量涂料

为有效减少VOCs产生,郑州积极推行源头替代。7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符合新颁布实施的国家产品质量标准的船舶涂料和地坪涂料。 督促生产企业提前做好油墨、胶黏剂、清洗剂以及木器、车辆、建筑用外墙、工业防护涂料等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实施准备工作,在标准正式生效前有序完成切换。生产设施防腐防水防锈涂装应避开夏季或采用低VOCs含量涂料。将全面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引导和鼓励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采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

建“绿岛”集中高效处理VOCs

同时,郑州将排查载有气态、液态VOCs物料的设备与管线组件密封点大于等于2000个的企业。组织企业开展现有VOCs治理设施评估,全面评估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对达不到要求的VOCs收集、治理设施进行更换或升级改造,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提升废气收集率。

7月1日起,郑州市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控制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此外,郑州市还将深化园区和集群整治,推进工业园区和企业集群建设涉VOCs“绿岛”项目,统筹规划建设集中涂装中心、活性炭集中处理中心、溶剂回收中心等,实现VOCs集中高效处理。强化油品储运销监管,减少移动源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