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开展“夏病夏治、冬病夏治”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日期:2020-06-05    来源:运城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5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空气污染治理

6月4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6月1日至9月30日,运城市将以“夏病夏治、冬病夏治”为手段,实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据悉,在实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列出13项清零任务,结合运城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一系列环境执法和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夏病夏治”,攻坚臭氧污染防治。严格管控臭氧生成前体污染物,突出抓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及氮氧化物治理和管控,确保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现状评估发现问题“清零”;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任务“清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内冒黑烟现象“清零”;柴油货车违反绿色运输示范区限行规定行为和长期出入市、县建成区的中重型载货车辆全部加装(OBD)“清零”;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油气回收设施建设、运行任务“清零”;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清零”。

二是“冬病夏治”,攻坚散煤污染防治。抓住夏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的黄金施工期,采暖期前如期建成改造工程,实现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以及全年目标的完成,确保清洁取暖改造未开工项目“清零”;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清零”;“禁煤区”散煤和燃煤设施“清零”。

三是常抓严管,攻坚工业污染防治。倒逼企业履行减排主体责任,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确保分阶段完成焦化淘汰压减产能任务“清零”;完成不合规定的煤炭洗选企业淘汰“清零”;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清零”;重点监控工业企业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现象“清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