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芬林集团在生产中最大限度减少排向空气和水的污染物

日期:2020-06-08    来源:芬林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8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工业废水污染 水污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们所吃的食物、呼吸的空气、喝的水以及使地球宜居的气候,都是自然的馈赠。每年,大气中一半以上的氧气来自于海洋植物;树木也可以净化空气,一棵成熟的树木每年可吸收22千克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大自然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我们应该善待它。

  ——联合国官网

也许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积极采取措施,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影响。空气污染是个全球性问题,继续减少化石二氧化碳的排放是全球的共同目标。由于各地用水情况不同,加之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水污染物的排放更多地是地方性问题。

预防性环境管理是芬林集团的生产指导原则。有效控制和缓解排放是管理好生产对环境影响的重要基石。

芬林集团的运营遵循其环境政策及以下指导原则:可持续森林管理、环境责任、持续提高环境绩效、资源效率和供应商环境与社会责任。

我们的工厂在生产时严格遵照有关主管部门出台的环境许可和限排规定。企业内部自我监督法规要求的遵守情况,一直以减少排放为目标。下属各个工厂均通过了ISO 14 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工厂采用当今最佳技术(BAT)来控制生产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欧盟区针对林业常用技术制定了排放限制标准。为确保符合欧盟限排标准,我们不断提高经营水平,投资生产设施。2019年,为了减少污染物排放,我们对芬兰的辛佩勒(Simpele)和约策诺(Joutseno)工厂进行了投资改造。

空气污染物排放

芬林集团的空气污染物主要来自纸浆厂和发电厂。主要排放物是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以及来自纸浆生产和发电厂的颗粒物。另外,纸浆厂也排放少量的总还原硫(TRS)。

有效的燃烧过程控制和烟气处理可确保大气污染物的低排放。我们的排放物通常不会造成任何明显的环境影响。但是硫化物有气味,控制难度高,因此在纸浆厂周围仍能偶然闻到硫化物的气味。2019年,我们酸性物质(SO2、NO)的大气排放量增加了4%。颗粒物排放量减少了1%(减少了26%),有气味化合物(TRS)的排放量减少了14%(增加了31%)。

芬林集团主要依赖可再生燃料发电,确保了化石二氧化碳的低排放。发电厂的主要燃料为纸浆厂生产的黑液,以及树皮等生物质。我们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量(范围1)为71万7000(69万4000)吨化石二氧化碳(CO2)。所购电力和热能消耗产生的化石源温室气体排放量(范围2)按市场方法计算为36万2000(57万4000)吨,按地点方法计算为41万7000(49万6000)吨。自2009年起,每吨产品的化石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46%(45)。酸性物质的排放量增加至5710(5478)吨SO2当量。2010年至2019年期间,总酸化效应下降了27%。

水污染物排放

水是重要的林业资源。确保生产用水的优化利用和废水的有效处理是我们的用水管理指导原则。

芬林集团的生产设施大多位于水资源丰富的北欧地区。我们99%以上的用水来自地表水,地下水用量极少。水资源约一半用于生产过程,另一半用于冷却。冷却水不会与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任何材料接触,唯一影响是水温暂时升高。水也有一定程度的蒸发。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芬林集团的经营活动都不会妨碍或影响任何其他方的用水。

芬林集团的目标是在2018-2030年将每吨产品的工艺用水利用率提高25%。2019年,这一利用率提高了 2%。自2010年起,芬林集团每吨产品的工艺用水减少了21%(19)。在过去几年里,艾内科斯基生物制品厂的启用和胡苏姆工厂用水率的提高显著降低了我们每吨产品的工艺用水量。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用水在流回到水道之前须经过有效的废水处理。芬林集团的生产设施产生的主要废水排放物是磷、氮、固体物质和有机物,以上物质基于化学需氧量(COD)和生物需氧量(BOD)测定。

纸浆厂的排放物还含有有机氯化物(AOX)、钠和硫酸盐。我们严密监测生产设施周围的水体和鱼群的状况。在过去25年里,纸浆和造纸业的水污染物排放量显著减少。特别是有机物和固体负荷也显著降低。芬林集团工厂周围的湖泊、河流主要供娱乐休闲使用,体现了上述减排的意义。

案例1 辛佩勒工厂

最大限度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

在过去三年里,辛佩勒发电厂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了大约30%。这一成就的达成主要归功于改进燃烧控制系统、提高工厂操作技能和设定2020年的严格目标。此外,由于燃料结构变化,向大气排放的SO?减少了25%。

案例2 胡苏姆工厂

更加精益地管理用水

芬林纸板旗下的胡苏姆工厂已采取重大措施更加精益地改善用水。在过去的18个月里,胡苏姆纸浆厂已经将工艺水用量减少了3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对生产过程中不同环节的用水和温度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然后利用所得数据对耗水过程进行精益分析,最后采取措施对探测出的问题加以众多细微的改善。这项工作在没有重大投资的情况下节约了大量用水,并将继续进行,直到实现芬林集团2030年的工艺用水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