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金圆股份:继海创后再度牵手央企 危废闭环逐步成型

日期:2020-06-08    来源:腾讯自选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圆股份 海创环保 危废处理闭环

事件:

公司公告与中国能源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中国能源拟于2020年9月30日前向产交所申请公开挂牌交易其所持的中机科技35%的股权,公司有意愿以不超过5.775 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上述公开挂牌程序。公司与中国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公司环保领域业务发展。

投资要点:

茂名项目资质稀缺,为环保板块带来业务协同与业绩增量。中机科技报批的茂名市循环经济示范中心项目位于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水口镇。项目建成后拟年处理处置危险废物14 万吨,涉及36 类危险废物,其中焚烧处置危废6 万吨,物化处理1 万吨,安全填埋7 万吨。其中安全填埋场工程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库容为60 万m3,二期库容为80 万m3,总库容为300 万m3。一期服务年限为7.2 年,总服务年限为36.1 年,项目已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颁布的环评批复。公司环保项目聚焦长三角与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广东项目有望与公司河源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产生协同,公司多种类危废处置闭环逐步成型。本次焚烧+填埋综合项目资质稀缺,盈利能力有保障,2021 年有望为公司带来显著利润增量,推动环保板块成为业绩主导板块的目标达成。

联手央企推动环保板块发展,进一步落实环保高速扩张战略。6 月5 日公司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能源将积极助力金圆股份推动环保业务领域的发展,并依托其运营优势、管理优势等为金圆股份战略发展的规划与落地提供支持。业务合作角度,中国能源和金圆股份将结合各自在固废危废处理、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工艺技术实际情况,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上下游产业的合作方。同时,中国能源和金圆股份将分别利用各自优势进行资源整合,首期就中机科技发展(茂名)有限公司股权开展合作。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与央企开展合作,有望加速推动环保扩张战略,首期茂名项目只是开端,未来更多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建材受益青海供需反转,环保开启高速增长期。我们前期发布深度报告,认为公司建材业务2020 年受益青海供需反转,业绩有望实现50%以上增长,同时未来公司广东河源项目矿山取证后盈利仍有明显提升空间,建材业绩景气可持续。环保板块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资源化以及无害化三管齐下,2020年进入业绩高速成长期,复合增速有望超40%。近期公司发布定增方案,大股东大额认购同时引入战投海创环保,本次公司与央企开展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开发,借助资本与产业合力推动环保扩张战略,我们认为公司环保板块业绩高增有望超预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本次挂牌与投资尚待发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6 亿元、10.78 亿元、12.17 亿元,对应20-22 年EPS 分别为1.32 元、1.51 元、1.7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8.4 倍、7.4 倍、6.5 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