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重庆丰都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7%

日期:2020-06-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政宁 谢佳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9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重庆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

近日,丰都县召开上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发布会,县内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等均为良好。数据显示,去年全县城区空气质量总监测天数365天,其中优良天数342天,优良率为93.7%。

据了解,丰都县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化“碧水、蓝天、宁静、绿地、田园”五大行动,补短板强弱项,集中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污水垃圾提质增效、饮用水源地保护、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碧溪河石板水综合治理五大标志性战役,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并落实环境执法“双随机”机制。

从数据看,长江丰都段水质为优,县内主要支流9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全县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环境噪声均有改善。总体而言,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安全,市民对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不仅生态环保成绩斐然,丰都在生态环境监管中还采取了不少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从强化科技提升推进环保监管智慧化入手,建立了污染源与环境质量管理系统,推进污染源与环境质量监测可视化、地图化、智能化。

同时,建设完成2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新建成全县第二座空气自动监测站,每季度开展一次农村细可粒物PM2.5、臭氧、一氧化碳监测,进一步完善了大气联防联控机制。

此外,推动实施“环保管家”制度,由企业全面引入三方机构负责环保设施运维,提高专业化监管水平。

而在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和满意度方面,丰都举办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向社会公布首批环保设施开放基地,从6月开始每双月第一周为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固定时点,为社会公众知晓参与环保工作提供平台。

去年,丰都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中小学师生、社会公众代表4批次400多人参与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让公众走近环境监测及城市污水、生活垃圾处理,了解环境监测程序、城市污水垃圾处理流程等环保知识,增强了公众环保责任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