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东华科技转型升级,热工专业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日期:2020-06-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科技 工业固废 固废处理

六月的淮南,骄阳似火,位于潘集的安徽东华通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置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淮南固废项目”)正进行着紧张忙碌的调试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个日处理固废60吨的环保项目已基本完成单机试车,预计今年六月底开始烘炉,八月初即可实现投料试生产。这是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二次创业”征程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东华科技工程室热工专业转型发展以来助力公司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又一成功实践。

近年来,东华科技以生态文明为指导,积极适应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坚持高标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业务拓展到环保领域。《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国内燃煤锅炉建设随之受到进一步限制,热工专业的专业优势日益弱化。面对这一困境,作为国内化工行业燃煤热电项目设计的一流专业团队,东华科技热工专业集中精力转型发展固废处理及新能源发电新型工艺技术,为国内环保产业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治理和安全处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环境保护行业的发展重点,新时代新形势下,东华科技顺应行业特点,积极转型升级。热工专业作为技术先锋部队,承载着新领域技术探索发展的使命,面对挑战,他们坚持自主研发新工艺、新技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对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核心技术,为解决城市垃圾围城的危机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中国鞋都”浙江温州年产皮鞋超过6亿双,其中瑞安市有上千家从事制鞋、针织等行业的企业,日产垃圾上千吨。由于没有终端处置设施,这些垃圾被随意焚烧或者填埋,占用大量土地资源,造成环境污染。早在2016年东华科技就看准问题根源,承接了瑞安市工业固废与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综合项目(以下简称“瑞安固废项目”)。他们针对当地固废的特性,研究确定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技术进行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置的方案,并在不添加煤等其他辅助燃料的情况下,实现了装置稳定生产。在项目中,热工专业还选派了技术专家担任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支持项目公司的运营工作,不仅解决了瑞安工业固废污染的民生难题,还为当地集中供热供电提供了支持,成为瑞安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除了淮南固废项目和瑞安固废项目以外,东华科技工程室热工专业在东营港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福建宁德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金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项目中也持续发力。在每个固废处置项目的焚烧线余热回收和烟气净化等核心工段,热工专业发挥技术优势,派出拥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可研、研发、设计、现场施工和调试运行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一场硬仗和苦仗。东华科技工程室热工专业团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成员平均年龄只有36岁,团队中半数以上都是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东华科技发扬“二次创业”精神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他们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创新技术、改进工艺,积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东华科技的环保领域建功立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