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无人机、红外检漏仪、VOCs分析仪……山东德州“硬核”装备提升环保执法效能

日期:2020-06-10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分析仪 环保设备 挥发性有机物

日前,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所有加油站、储油库、石油化工行业涉VOC泄漏问题展开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以此来为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综合治理,遏制夏季臭氧污染。

据了解,过去对微小泄漏及远距离泄漏的监管难度较大,浓度判定主要依靠经验。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使用了1架工业级无人机、2台红外VOCs检漏仪、10台FID便携VOCs分析仪对泄漏点源进行探测分析。凭借这些高科技仪器加持,执法效能大幅度提升,仅用3天半时间就完成了对644家企业的检查和2000余个点位泄漏浓度的定量测定。

在储油库,专业人员用红外VOCs检漏仪对十几米高的储油罐顶部呼吸阀、泡沫发生器等VOCs易泄漏位置进行扫描探测,肉眼看不见的气体泄漏在仪器显示屏里“浓烟滚滚”,仅用十几分钟就锁定了全部泄漏点位。

据悉,这次全市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由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光臣带队,从县市区分局抽调执法骨干组成10个检查组,从5月31日起对13个县市区交叉互查,市综合执法支队组成3个督导组分区域督导,对企业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提出处置意见,尽快遏制臭氧污染,进一步提升全市空气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