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江苏南京海关查扣固体废物1029吨

日期:2020-06-1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毛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工业固废 固废走私

6月10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南京海关开展“蓝天2020”专项第一轮集中打击行动,破获两起走私固体废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打掉2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南京海关缉私局出动缉私警察50名,分成8个行动小组,在上海、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同步开展行动。现场查扣固体废物1029吨,其中电解铝残渣856吨,玻璃纤维边角料173吨;查证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6070吨,其中,电解冶炼铝残渣4575吨、玻璃纤维边角料1495吨。

经查,2019年初,犯罪嫌疑人上海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与外商通谋,伙同货代公司将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电解冶炼铝的残渣伪报成人造冰晶石向海关申报走私进境。现查明,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间,上海某公司采用伪报品名的手法,逃避海关监管,共走私进口电解冶炼铝残渣4575吨。

犯罪嫌疑单位天长市某公司向台湾采购玻璃纤维边角料,该公司负责人朱某某与货代公司合谋采用伪报品名和税号的手法,逃避海关监管,将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伪报成玻璃纤维丝向海关申报走私进境。2019年6月至2020年1月间,该公司共计走私进口玻璃纤维边角料1495吨。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去年“蓝天2019”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中,南京海关立案侦办固废走私案件12起,现场查扣固体废物1900余吨,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纸尿裤、废压缩机、含铜污泥等固体废物16300余吨;全年共成功退运涉案在扣固体废物70500余吨,无害化处理2800余吨。此外,查证走私消耗臭氧层物质(ODS)1500余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