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兰州网  作者:魏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1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改建项目

记者6月10日获悉,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的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部分建筑物的拆除和部分管道的切改,2号30m新建二沉池完成混凝土浇筑,3号50m新建二沉池正式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当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整个工地上机声隆隆,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在建筑工地忙碌,一片繁忙景象。

据介绍,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总投资8.442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现有日处理规模26万吨的处理系统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日处理规模22万吨,采用现状A2/O工艺和MBBR工艺相结合,后续深度处理工艺为加砂高密池+精密过滤器+次氯酸钠消毒,达到一级A水质标准后排放。二是新建一套日处理规模8万吨的处理系统,工艺采用A2/O工艺和MBR工艺结合,利用高浓度的活性污泥降解有机污染物,利用MBR膜进行泥水分离,分离后的出水经紫外线消毒达到一级A水质标准后排放。目前,已完成部分建筑物构筑物的拆除和部分管道的切改;2号30m新建二沉池完成混凝土的浇筑;3号50m新建二沉池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综合楼、生产管理楼及深度处理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据了解,兰州市目前有4座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已达到运行上限,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污水排放量日益增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已刻不容缓。为改善黄河兰州段水体生态环境,解决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现状,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兰州市先后启动实施城区四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项目概算投资约46亿元,项目实施后,各厂出水水质将全面达到一级A标准,日处理规模由目前的60万吨提升到80万吨(远期达到90万吨)。截至目前,西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和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盐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6月底可开工建设。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表示,四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建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兰州市的水污染治理能力,改善城市水环境,为保障兰州黄河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