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开元酒店集团升级“还木开元2.0”环保计划 专注减少塑料用品使用

日期:2020-06-08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8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元酒店集团 塑料用品 塑料垃圾

中国酒店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开元酒店集团正式升级已经运行了十年之久的“还木开元”环保计划。该计划2.0版本旨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通过联动多方公益合作伙伴,策划并实施多项企业社会责任议题与举措,进一步践行“至美开元”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实现“为宾客创造美好、健康的旅居生活”的品牌愿景。

作为中国酒店民族品牌的环保先行者,开元酒店集团一直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以及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自2011 年起,便在旗下酒店全面推行了“还木开元”的环保计划,涉及环保设计、节能、减排、水资源保护等领域。开元酒店集团已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使用可降解材料的客房消耗用品,开展水资源保护及能源管理计划,创建并运营可持续发展酒店。2020年,在“还木开元”计划推出十周年之际,集团正式启动了“至美开元”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该战略聚焦于四大板块: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化教育和人才发展,是开元酒店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郑重承诺。

升级后的“还木开元2.0”计划更加聚焦绿色环保板块,并将关注地球 -- 这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唯一载体,同时拥抱更多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公益事业;汇集社区力量、政府、非政府组织、优质企业及各界人士的专业智慧,号召员工、宾客、业主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还木开元2.0”环保计划在2020年将重点覆盖净塑自然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两大议题。

在净塑自然方面,开元酒店集团设定了企业净塑五年计划,并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以下举措,以减少酒店使用的塑料制品对自然环境的影响。

开元酒店集团企业净塑目标包括:截至 2021 年底,完成酒店塑料足迹评估并制定可量化的减塑目标与行动方案;其次,截至 2023 年底,100%去除非必要及对环境有害的塑料制品并且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制品;截至 2025 年底,100%的塑料废弃物得到妥善处理,实现零塑料废弃物流入自然。

开元酒店集团计划在酒店推出一系列日常运营举措以实现以上净塑目标。酒店客房将提供玻璃瓶装水,其他区域将不主动提供塑料瓶装饮用水,减少塑料瓶使用,提高循环利用率;其次,酒店客房也将使用大瓶装的洗浴用品,进一步减少一客一换而带来的塑料包装消耗;同时,酒店餐厅将不再提供塑料吸管、塑料搅拌棒等制品。以上举措皆为避免一次性塑料用品的频繁使用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

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机构 Trash Running China 达成公益合作伙伴,将在开元酒店集团旗下品牌酒店定期开展“乐色”捡拾跑活动,通过定期户外环境清理行动,倡导将环保行动与健康生活理念合二为一,为健康社区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且于2020年“世界环境日”之际在杭州天域开元观堂酒店开启首场捡拾跑活动,此活动也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浙江省、杭州市的环保事业发展。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开元酒店集团自2020年3月起,已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正式达成公益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展保护生态多样性工作。双方将在“还木开元2.0”的框架下,开展以下合作项目。

开元酒店集团将在旗下酒店展示穿山甲保护相关的海报及视频传播物料,传播主题将围绕“倡导生态文明,拒绝消费穿山甲及其制品”展开;通过开元大学内部培训系统,从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的视角出发,传递WWF“可持续旅行”的理念,让酒店全体员工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掌握相关知识,呼吁员工与宾客关注并参与穿山甲及其他濒危野生物的保护工作,为维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而共同努力。

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支持下,开元酒店集团将开启“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酒店”项目。开元酒店集团及其旗下酒店将根据酒店地理位置及周边自然环境的实际情况,结合WWF重点关注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共同甄别选定合作酒店试点。未来的主题酒店将会设置濒危野生物科普区域,陈列与保护物种相关的宣传物料,开启宾客定向捐赠通道,设立环保衍生纪念品售卖区,定期组织科普讲座和展览等,所获部分收入将继续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事业项目之中。

开元酒店集团还在官网渠道开通“地球家园”野生物种保护捐款通道,号召宾客在预订或入住集团旗下酒店时通过捐款的形式为野生动物保护贡献一份爱心,该捐款将直接捐赠给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的“为了生生不息的地球”项目,以支持濒危物种保护的公益事业。

未来,开元酒店集团将持续关注绿色环保事业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与体验,实现利益相关方当下与未来价值的最大化,构建健康的酒店、健康的生活、健康的经济和社会,推动人、酒店、环境及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举措,创造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工作生活环境,真正实现“人诗意地栖居”。

关于开元酒店集团

开元酒店集团起步于1988年开业的浙江开元萧山宾馆,规模位列全球酒店集团前30位(第25位),入列中国饭店集团前20位,是中国领先的酒店集团之一。2019年3月,开元酒店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方外、开元观堂、开元曼居、开元曼居臻选、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开元森泊、开元美途、阿缇客、开元悦居和开元M酒店等16个品牌。

目前,公司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490家,客房总数逾96000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中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元酒店集团的经营宗旨是“为宾客提供东方文化和国际标准完美融合的服务”,务求使宾客无论下榻哪一家酒店,都能体验始终如一的开元品质,尽享殷切贴心的开元关怀。

关于至美开元

“至美开元”企业社会责任计划是开元酒店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指导开元酒店集团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高效地利用各种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旨在实现“为宾客创造美好、健康的旅居生活”的品牌愿景,以及推动酒店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至美开元”企业社会责任计划聚焦于四大板块:即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化教育和人才发展,致力于激励员工、商业合作伙伴、宾客和社区居民共同肩负起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探索可持续发展举措,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关注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教育与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