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论预破碎在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理中的先进性

日期:2020-06-13    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建筑垃圾 破碎技术 破碎机

据悉,当前全国装修垃圾存量已达200多亿吨,占城市垃圾中体量较大,装修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迫在眉睫。近几年,全国各地装修垃圾处理产线应运而生,然而业内普遍反映,已建成的大部分处理线分选出的垃圾种类准确率低,影响后端骨料质量,究其根本是:产线未布置预破碎处理设备,后道筛分工序在物料相同重量、不同体积时难以做到有效机械筛分。

预破碎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由于我国的装修垃圾中既含有混凝土、砖块等硬物质,又含有织物、皮革、木头、纸塑等软物质,常规破碎机难以对装修垃圾中软硬兼有的混合垃圾同时进行破碎,而国内预破碎处理技术基本空白,国际上也只有美卓等少数外资品牌的预破碎设备且价格昂贵,所以大部分国内装修垃圾处理线均未设置预破碎设备,只有像上海老港这样的大项目才配有进口预破碎设备。

值得欣慰的是,国内破碎机行业内技术先进的万宸环境通过与日本赫力斯合作,自主研发出适合混合垃圾预处理的粗破设备——装修垃圾双轴破碎机,在反复的冲击和撕扯过程中实现破碎,兼具破碎能力、抗冲击能力和耐磨性能,打破了外资品牌在建筑垃圾预处理领域的垄断地位,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并且,万宸环境在装修垃圾产线提出预破碎工艺在2018年10月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取得著作权。

性能特点:

1.液压驱动,低速大扭矩,运行高效稳定。

2.设备可以根据破碎物料的不同进行设计或改良,同时可匹配多种驱动形式。

3.刀片采用万宸自主研发的焊材进行堆焊式制作,寿命长达2年,后期可在设备上直接进行修复,维护方便成本低。

装修垃圾预破碎的先进性

首先,对于袋装垃圾起到破袋作用,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目前国内装修垃圾产线对于破袋多采用人工破袋或者抓机破袋,不仅效率低下,破袋工人撕扯过程中危险性较大,整条产线自动化较低。

其次,预破碎的双轴破碎机对混合装修垃圾的粗破碎有很好效果,物料均可控制在300mm以下,使后道工序在同等体积下更容易对物料实现精准机械分选。

第%1, 如果是散装垃圾先过一道粗筛分,可以减少通过的物料,增加处理量。

对于预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碎袋垃圾,在后道工序分选机和智能分选机器人可进行有效筛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遇到更大强度的金属块时,预破碎的双轴破碎机的异物排除装置可自动打开窗口弹出,进一步提高筛分精准性。

预破碎双轴破碎机应用

预破碎的双轴破碎机在国外是很成熟的一种用于混合垃圾的粗破设备,国内万宸自主研发的装修垃圾预破碎双轴破碎机已成功运用于国内万宸环境EPC总承包的装修垃圾处理项目中,设备运行稳定,大大提高了物料筛分效率。

综上所述,装修垃圾预破碎工艺对整条处理线的高效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国内预破碎工艺渐趋成熟,性价比更高的国产预破碎设备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相信在新投产建设的装修垃圾处理线中采用预破碎装置的会越来越多。

万宸环境是金马智能装备全资子公司,位于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圈,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的“中国德企之乡”且美丽富饶的江苏太仓,是一家集设计研发、装备制造、成套集成、项目运营与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城市固废整体方案解决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38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研发团队由留德博士、日本技术专家、国际环境学专家及国内行业技术人员组成。产品及技术广泛应用于建筑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大件垃圾、可回收垃圾、市容园林垃圾、陈腐垃圾、工业废弃物以及危废和废金属家电、水泥窑协同处置等各类固废资源化循环处理领域。为全国各地政府环卫部门和海内外企业提供多个固废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开展EPC、BOT、PPP等模式环卫一体化投资合作与运营服务,以实现“循环创造价值”的企业愿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