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三峰环境:实现垃圾焚烧产业链全覆盖的综合服务商

日期:2020-06-16    来源:腾讯自选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6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产业链 三峰环境

公司是少有的具备垃圾焚烧产业链全覆盖能力的综合服务商,全产业链协同能力奠定突出的竞争优势,新项目拓展能力强,在手项目质量高,储备产能进入快速释放期。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6.61、7.87、9.53 亿,对应EPS 为0.39、0.47、0.57 元。考虑到,1)公司为A股垃圾焚烧行业稀缺的国资全产业链服务商;2)公司新股属性强,估值弹性更明显;3)伴随公司储备产能持续释放,业绩持续成长性强,综合PE、PB 两种估值法更保守的结果,给予目标价13.78 元,27%向上空间。

三峰环境:重庆国资旗下垃圾焚烧全产业链服务商。公司专注垃圾焚烧行业二十余年,是国内最早一批起步的龙头,目前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全产业链,主业包括垃圾焚烧设备定制、EPC 建造、以及项目运营服务。

核心竞争力:覆盖垃圾焚烧全产业链,综合实力雄厚。1)公司有全资质、专业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总承包能力。2)多年发展及国际化合资合作,积累了先进的垃圾焚烧运营管理经验。3)全产业链协同能力铸就突出的品牌优势,新项目拓展能力强,在手项目质量高,拥有多个行业最优秀的核心项目。①公司手握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直辖市重庆市绝大部分垃圾焚烧项目,目前已投运项目在重庆的市占率达到94%。②目前68%的在手项目分布在川渝、广东、江浙等较发达地区,除了西北的部分项目正处于爬坡期,公司已投运的垃圾焚烧项目运营数据整体较为优秀。

成长逻辑:储备产能快速释放,仍有翻番空间。公司已投运垃圾焚烧项目总产能2.1 万吨/日,在手总产能4.1 万吨/日,处于在建&筹建状态的项目规模约为2 万吨/日,产能仍有翻番空间。根据公司目前在建工程的进度,以及近年来资本开支的节奏,我们预计目前在手的储备产能将在未来三年陆续投运,驱动公司EPC 建造、设备销售以及运营利润的高增长。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新项目拓展低于预期、行业政策变化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