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涪陵加大长乌两江水域清漂保洁 日清垃圾近30吨

日期:2020-06-17    来源:巴陵都市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7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清理 流域垃圾清理 流域生态保护

清漂工人清理漂浮物垃圾

6月16日一大早,记者在长江和乌江水域涪陵段看到,随着水位回落,江边上和消落区存在一些漂浮物垃圾。7艘清漂船来回穿梭,正忙着清理漂浮物垃圾,整个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三峡水库长江水位不断回落,加之雨季来临,江面漂浮物增多,涪陵区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管理处每天组织清漂工人从7时至18时轮流作业,做到人轮休清漂作业船不休,工作量与平时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二,全力做好江面漂浮物的清理工作,日清理漂浮物垃圾近30吨,确保长江和乌江涪陵段汛期江面干净清洁和船舶通行航道的安全。

清漂工人清理垃圾物

“长江和乌江涪陵段水域越来越干净整洁,这与水域环卫工人每天不辞辛苦的清漂保洁工作分不开。大家应爱护生态环境卫生,别往江里乱扔垃圾杂物,为保护母亲河干净整洁作贡献。”在涪陵江东公园休闲的市民杨光说。

涪陵区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该处将继续加大长江和乌江涪陵段江面日常清漂保洁工作力度,对水巷子、菜场沱、群沱子等重点水域每天巡回清漂保洁,确保江清河畅;加大全流域的巡查力度,每天两次对全流域水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执行船舶废弃物接收联单制度,加大对船舶废弃物的监管力度,通过水陆转运的紧密配合,实现船舶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确保长江和乌江涪陵段汛期江清岸洁和船舶通行航道安全。据统计,从5月1日期以来,截至6月15日,共清理垃圾物1288吨,日清理漂浮物垃圾近30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