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西吕梁市开展为期一月的严厉打击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日期:2020-0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汾河流域污染 流域违法排污 流域生态治理

为进一步引深“六大专项行动”和“七个一批”措施,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落实6月6日吕梁市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6月10至7月1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本次严厉打击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行动旨在全力助推打好打赢汾河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查重处环境违法行为,形成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确保如期完成汾河流域主要河流国考断面6月份稳定退出劣Ⅴ类水体目标任务,为黄河流域主要河流国考断面年底稳定退出劣Ⅴ类水体目标奠定扎实的基础。

6月9日,市政府杨巨才副市长、李安林副市长组织召开了全市严厉打击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行动动员会,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检查重点、执法程序及工作纪律。会后,市政府集中力量,从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5个部门抽调的36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执法检查组,立即进驻交城、文水、汾阳、孝义平川四县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公开了举报电话,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环境违法犯罪重要线索。

执法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涉水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截止6月14日,共检查企业41户,发现问题69个;排查入河排污口19个,发现问题6个;排查河道4处,发现问题5个。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目前,专项执法检查正在积极有序开展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