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日处理垃圾1000吨!上海浦东两个垃圾处理新厂房今天试运行

日期:2020-06-19    来源:浦东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9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能力 建筑垃圾资源化

为了满足主城区湿垃圾及建筑装潢垃圾的处理需求,去年10月,浦发环保黎明生态园的有机质固废处理厂扩建工程和建筑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厂开工建设。今天,该项目迎来了首次待料试运行,这也意味着浦东对湿垃圾和建筑装潢垃圾的回收处理能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上午九点,首车建筑装潢垃圾按照既定路线,被倒入垃圾回收区,随后由传输带运输至后方密封区域内,进行破袋、筛分、风选、光选、破碎、分级筛分等处理。负责人陈卫华介绍,因为是首次待料测试,因此要对垃圾倾倒速度、传输带运转速率等各个环节进行实时观察统计数据,掌握设备习性,从而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浦发集团所属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卫华介绍:“我们要不断进行调试,摸索出一个最合适的参数,保证设备能够正常、平稳、连续地生产。”

记者观察到,虽然处理的是建筑装潢垃圾,但是现场的扬尘情况,却仅限于垃圾倾倒区。陈卫华表示,公司方面从外部房屋构造、内部降尘措施,以及封闭运输处理等环节入手,做到三个环节环环相扣,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在作业过程中,厂房所有的门窗处于封闭状态,所有的生产设备都有防尘措施。还增加了喷淋除尘等相关抑尘设备,来保证在处理过程中间,所有环保排放都能够达标。”

据了解,该系统全流程运行后,每天可处理2000吨建筑装潢垃圾。同时凭借着先进的处理工艺,可将建筑装潢垃圾变废为宝,生产出不同规格的再生骨料产品,既可解决建筑装潢垃圾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等问题,又可解决我国建材资用短缺的情况,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增效。同样,一路之隔的黎明生态有机物质处理厂二期工程,今天也正式投入待料试运行。一辆辆满载着餐厨垃圾的运输车倒车入库,进行餐厨垃圾倾倒作业。据介绍,这个占地近30亩的浦东有机质固废处理厂扩建工程满负荷运行后,每天可处理湿垃圾700吨,其中餐饮垃圾300吨、厨余垃圾400吨,年总处理量达23.1万吨。加上一期工程,可实现日处理湿垃圾1000吨。

“我们的湿垃圾通过螺旋设备进入到粗细分机,把里面的一些不可降解的杂物分离出来,再输送到制浆机,制浆完成后,通过螺旋泵输送到湿热水解罐进行蒸煮,把里面的毛油提炼出来(再利用)。”陈卫华向记者介绍了有机质处理的流程。

经过处理后,湿垃圾中近80%的物质会被转化成浆料用于沼气发电;近5%的物质会被提炼成毛油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地沟油,并用于炼制生物柴油。

两大环保项目力争于本月底完成调试,实现连续进料生产。目前,浦发集团正着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借助上海垃圾两张网融合趋势,借鉴发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经验,提升后端循环经济业务比重,进一步探索资源再利用业务开展模式,持续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