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北武汉江盛船舶生活污水上岸转运项目成功试运行

日期:2020-07-02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武汉港发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污水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项目

6月30日9时,停靠在武汉江盛沌口码头附近的长航“江康号”滚装船船员打开手机微信“船E行”APP,点击“污染物接收”申请。1秒钟后,武汉江盛船舶污染物接收平台的电脑显示屏上立即响起了“滴滴”声。

“有人报单了,立即去处理。”几分钟后,武汉沌口海事处王海青副处长及武汉江盛安全、技术部门相关人员抵达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拿出专业管道,接入该滚装船的船舱。25分钟后,约2吨生活污水被抽空。

工作人员在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企业工作台上通知第三方转运服务单位来处置生活污水。污染物接收船“华兴保洁6号”在半小时后完成收集任务。

随着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船舶生活污水上岸集中处理成为沿江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武汉江盛沌口、金口码头均安装了污染物接收装置并做到了三个“全覆盖”:港口船舶生活垃圾收集全覆盖,油污水收集全覆盖,码头岸电设施全覆盖。首个船舶生活污水上岸转运项目成功试运行标志着武汉江盛有能力为靠港船舶统一提供生活污水上岸收集处理服务。

武汉江盛将加大对船舶污染物排放的现场监管,打击船舶非法排放行为,全力支持示范港区建设,并严格按照船舶污染物联单管理要求,确保船舶污染物均上岸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