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开发碳排放交易平台 降碳节能上“云端”

日期:2020-07-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靖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6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交易平台 碳排放 碳排放权交易

近年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产权交易集团时刻践行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挖掘集团碳排放板块潜能,培育勤俭高效企业文化,引领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黑龙江省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加快推进碳市场建设步伐

近年来,省产权交易集团积极搭建市场化平台,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2018年,省产权交易集团设立黑龙江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碳交中心”),主要开展碳排放权、节能减排和农林碳汇等交易以及碳金融产品创新、投融资等服务。积极参与黑龙江省碳汇经济发展规划总体设计,制定碳排放权交易规则,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黑龙江省碳市场建设步伐。积极组织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先后组织召开了碳汇交易及碳交易市场建设发展研讨会、碳汇知识及碳汇交易培训会,深入研讨发展省碳汇经济、加快碳交易市场建设。下一步,碳交中心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省碳排放权交易相关规章制度,开发天然林碳汇项目方法学,开发储备林业碳汇、风电减排等项目,积极投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降碳节能上“云端”

省产权交易集团各业务板块深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充分发挥交易平台的信息集聚和资本集聚优势。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依托全流程线上操作的互联网交易系统,引导各类交易项目“线上发布、线上报名、线上竞价、线上结算、线上监督”,实现疫情防控与节能减排“两不误、双促进”。在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的同时,实现节能、降碳、增效。同时,立足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国企二手设备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在废旧物资产权交易方面强化服务,不仅帮助企业快速变现资产,更是实现大幅增值,助力企业变“废”为“宝”,让废旧物资焕发“新生机”。

绿色低碳成为行动自觉

省产权交易集团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坚持做好节能发展引领,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集团员工形成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行为自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集团及权属企业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反对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企业文化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各单位通过线上分享、制作电子海报、张贴宣传常识标语,开展“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复印设备常按节能键”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节能降碳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