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300公里!福建厦门到2022年全市将新建及改造市政污水管网!

日期:2020-07-06    来源:管道商务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6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改建 污水处理能力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关乎城市的长远发展。为提升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当前,厦门市正新建和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目前岛内外共有六座大中型污水处理厂同时在建。根据规划,厦门市计划在三年内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16座,到2022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200万吨,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

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年底通水

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20万吨的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是实现厦门本岛污水“零排放”目标的重要民生工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近500位一线员工和管理人员奋战在各个作业点,十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来回吊装、运送材料。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因疫情耽误的一个半月工期已保质保量追回,截至六月初,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50%,计划将于今年底建成通水。

市政集团下属市政环科公司项目负责人康陈鹏:目前我们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在实施主体一体化箱体结构施工,月底根据工作面的拓展,还会再增加大概200名工人左右。扩建工程建好之后,前埔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40万吨每天。

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加快施工预计年底通水

位于海沧湾畔的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同样也在加快推进,工程建成后将增加每天10万吨的处理规模。项目采用常规地上式建设方案,尾水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目前,项目的土方开挖己全部完成,18个作业面上的400名工人同步开展施工,项目主体已经完成60%左右,生物反应池、高效沉淀池、污泥脱水机房等正在加快建设中。

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范赛:这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会通水运行。运行后对海沧区整个污水处理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对厦门西海域的环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022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实现翻番

据介绍,2019年以前,厦门市共有8座大中型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每天95万吨。随着城市的持续快速发展,局部地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当前,厦门市正以空前力度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共有六座大中型污水处理厂同时在建,预计今年底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50万吨以上。

根据规划,厦门市计划三年内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16座,到2022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每天200万吨以上,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在污水管网新建、改造和完善方面,到2022年,全市将新建及改造市政污水管网300公里,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