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浙富控股:“一体多翼”,新危废龙头冉冉升起

日期:2020-07-06    来源:光大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富控股 危废处理企业 危废处置

“清洁能源+大环保”战略初成,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浙富控股 通过多年在水电设备的研发制造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水电设备制造企业。随后,公司利用其在水电设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民营企业高效灵活的经营模式,先后通过六次较大规模的投资并购先后切入特种电机制造、核电设备制造、互联网等新兴投资、油气开发、节能、危废处置等六大领域。未来公司将在践行“大能源+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投资”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持续拓展业务范围,同时布局“绿色产业”,稳步推进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推进“清洁能源、大环保”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

业务版图扩张完成,新危废龙头冉冉升起。

公司通过收购申联环保集团、申能环保介入危废处置领域(另完成净沣环保60%的股权收购)并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在收购价格较为公允的同时,业绩承诺协议(20-22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3.50/16.49/18.68亿元)亦可保障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此外,申联环保在工业废弃物熔融处置、热解处置、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拥有近100项核心技术和专利,叠加其采用的“一体多翼”发展模式有效降低了危废处理的综合成本,提升了整体收益;未来,无害化产能的陆续落地亦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危废产能的全面布局。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1)公司传统业务景气度回升,且现金流表现优异,一方面可以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也将为公司未来危废项目的建设提供有力的现金保障;(2)公司完成申联环保集团、申能环保及净沣环保的收购后,危废处置全产业链布局已成,盈利水平行业领先;(3)公司危废产能陆续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充公司的危废处置规模和范围(2020年危废处置投产产能有望达175万吨/年,另有净沣环保的87万吨/年产能规划中),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且业绩承诺也有望保障公司的业绩维持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8/18.17/21.71亿元,对应20-22年EPS分别为0.29/0.34/0.4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15/13/11倍。综合考虑公司现金流表现优异、盈利水平出色、以及未来业绩将稳健增长等三方面因素,可以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