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扬言“环保做强”的东方园林是否真能做到

日期:2020-07-13    来源:时刻头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13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园林 环保处理企业 危废处置

来自国内两大核电站的共计208m3低放固体废物顺利转运至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内的东方园林低放射性废物库贮存,待后续减容处理。此举标志着东方园林低放射性废物处置项目暂存库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东方园林甘肃东方瑞龙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东方园林甘肃东方瑞龙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瑞龙”)作为东方园林环保集团控股子公司,在甘肃注册成立后,随即与国内核电企业展开合作,聚焦核电低放固体废物的减容处理处置相关业务。截至目前,东方瑞龙已建成5000m3低放固体废物贮存库,并于2019年4月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贮存许可证,表明该库已具备接收贮存来自于核电低放固体废物的条件。

以上为监控视频中的核电废物

此废物库是实际处理能力为1000t/a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处理低放可燃废物示范工程的配套项目。2019年5月,国家核安全局受理了示范工程的“两评”报告,现已完成技术审评,并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专家委员会的审议咨询,预计2020年2月底前后将获得生态环境部的环评批复和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建造许可证,年内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并具备处理能力。这套装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低放可燃废物减容处理设施,基本可以满足我国核电低放可燃废物减容处理的需求。

东方瑞龙组建以来,得到了国家核安全局、甘肃省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核电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央企、国企展开广泛合作,以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为立足点,积极探索和创新我国放射性废物治理的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中式的、技术领先的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中心,为我国民用核设施、核技术利用的废物处理处置提供“一揽子”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