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辽宁鞍山南沙河流域整治:启动148个子项工程 预算100亿

日期:2020-07-14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14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沙河流域整治 流域生态治理 流域治理项目

6月29日,辽宁鞍山市举行南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工程新闻发布会暨环保工程竣工仪式。

发布会称,为整体修复南沙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创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空间,市政府从2019年开始就对南沙河流域进行系统规划。目前,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已经完成。

核心内容是“一带”“双心”“三段”“四区”“五轴”“多节点”,其中“四区”是指生态旅游区、特色文旅区、品质宜居区、工业体验区。规划明确,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工程包括五大专项工程,148个子项工程。

五个专项工程:

一是环保工程,主要是建设截污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二是水利工程,主要是清理河道、加固堤防及雨水收集系统建设等;三是市政工程,主要是完善市政道路、桥梁、步行绿道、地下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四是景观工程,主要是沿河两岸公园绿化及生态湿地建设;五是安居工程,主要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及土地整理开发等。

目前,有6个子项工程已完成。据推算,南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开发建设总投资将近100亿。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鞍山市南沙河流域排口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工程竣工后,排口监控系统自动化控制层可对现场设备和仪表数据进行采集和控制,城市生活污水及初期雨水将通过SCADA系统智能分流,先流入截留干管,引到污水处理厂进行水质处理后再排放,提升南沙河流域总体环境质量。

自2019年起,鞍山市就强调,南沙河流域综合治理要本着先治理、后开发的原则,把南沙河在境内的300多平方公里流域面积,打造成为鞍山新产业新业态的承接地、创新创业的新热土,鞍山新的经济增长极。

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工程全面覆盖南沙河鞍山市境内所有主流和支流,其项目内容包括排口改造,修建滨水绿道,两岸绿化和景观工程,建湿地公园等,围绕宜居、创新充分打造民生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