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2022年京津冀回收利用产业总产值将突破9000亿元

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谢佳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1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回收 固废利用 固废处理产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转型提升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区域资源利用效率,培育绿色新动能,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计划》提出,到2022年,区域年综合利用工业固废量达8亿吨,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1.5亿吨,产业总产值突破9000亿元,形成30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建设50个产业创新中心,培育100家创新型骨干企业;区域协同机制较为完善,基本形成大宗集聚、绿色高值、协同高效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新格局。

为推动实现相关发展目标,《计划》明确了多项重点任务。一是协同利用工业固废制备砂石骨料。预计到2022年,区域内具备年替代1亿吨天然砂石资源的生产能力。

二是推进大宗冶金与煤电固废协同利用。在冶金和煤电产业集中区建设10个以上协同利用冶金和煤电固废制备全固废胶凝材料、混凝土、路基材料等的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消纳工业固废3亿吨。

三是壮大工业固废高值化利用产业规模。以河北、山东为重点,开展冶金固废多元素回收整体利用。以山西、内蒙古、河北等地为重点,开展工业副产石膏、粉煤灰等高值化产品推广应用,新增工业固废高值化利用能力1000万吨/年。

此外,《计划》还对废旧高分子材料高效利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协同处理城市废弃物,以及政策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工作作出了部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