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63万吨/日 广东阳春1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

日期:2020-07-21    来源:直播阳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1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能力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近日,记者从阳春市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阳春市15个镇级污水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增镇级污水处理能力2.63万吨/日,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助力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阳春市陂面镇污水处理项目占地3000多平方米,日处理污水能力1000吨,建设总投资约2400万元,去年11月正式投产运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污水处理厂跟一般污水处理厂有明显不同,没有看到露天的污水处理池,只有两个集装箱式的污水处理系统,出水口处还建起了一个养鱼池,周边绿化环绕,是一个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

阳春市陂面镇副镇长 蔡名开:现在建好了污水处理厂效果好了很多,污水都经过集中收集了。现在可以看到水质很清,村民也没有什么意见了。现在污水管网收集到户,全镇区的污水管网有10公里。

据了解,2016年开始,阳春市整体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对河朗镇、松柏镇、石望镇、陂面镇、圭岗镇、永宁镇、河口镇、双滘镇、三甲镇、八甲镇等10个一般镇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和市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采用PPP方式,引进北京碧水源公司建设污水处理厂,实行建设、管护、运营一站式服务。

阳春市碧源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中原:它主要的特点是设备集中化高、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好,然后占地面积小,全程可以APP远程操作,我们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设备运行状态。

至此,阳春市15个镇均已全部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建镇级污水管网约110公里。今年上半年,镇级污水厂累计处理生活污水250万吨,出水水质满足一级A及广东地方标准的较严值,可有效改善漠阳江流域水体水质,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阳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杜俊朋:环保系统要求每个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24小时不间断地检测。今后如果人口增长过快,或者说污水处理能力满足不了需求时,就会进行扩容,增加污水处理能力,以保证水质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