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理性投资!湖南发布首批危废利用处置行业项目投资引导性公告

日期:2020-07-24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理能力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投资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市场行为和社会资本理性投资,改善全省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严重过剩局面,今日,全省发布第一批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建设项目投资引导性公告,包含废铅酸蓄电池利用、废矿物油和油泥利用等9个类目。

据了解,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相关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将推动建立湖南省域内能力总体匹配、省域间协同合作、特殊类别全国统筹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体系。

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将及时公开现有全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单位的许可种类、规模等基本信息。对未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缺口,也将适时对社会发布引导性投资公告,望投资者理性判断湖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市场,防范投资风险。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第二十一条,结合全省综合利用产业布局现状,省生态环境厅建议以下相关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等建设项目谨慎投资:

1、水泥窑协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及垃圾飞灰利用处置项目;

2、以医疗废物、废有机溶剂、精馏残渣、废染料涂料、有机树脂废料、废感光材料等危险废物为原料进行热解及相关工艺处理的建设项目;

3、废铅酸蓄电池利用项目;

4、废矿物油和油泥利用项目;

5、以危险废物为原料的铅、锌冶炼项目;

6、不具备砷产品回收工序的以危险废物为原料的铜冶炼项目;

7、以危险废物为原料的锑冶炼项目;

8、以省外危险废物原料为主的建设项目;

9、利用后的产品、残留物不符合相关产品技术标准及产业政策、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管理要求的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