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河北曲阳大面积土地变深坑、国道变“河道”,生态环境遭严重破坏

日期:2020-07-25    来源:凤在河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自然资源 土壤裸露

近日,据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当地群众反映,当地灵山镇石岭庄村还有一桩已发生了十几年的邻村强占林地耕地储煤、挖沙的事件,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场景触目惊心。

据村民介绍,自2006年以来,邻村野北村人陆续强占土地约600亩,毁坏树木约3000棵,将土地修整后,开设了储煤场。近年来受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政策法规影响,当地煤场纷纷关停、取缔。

村民提供的资料图

据村民称,这些人虽不再开储煤场,但开始了挖山取沙。“每日可赚取几十万元”。2020年过完年后才暂时停下来。最重要的是,即便是有的土地已经闲置,至今也未归还村民,大部分还任由其土壤裸露

    

村民提供的2018年挖沙。资料图

笔者随村民来到所述之地,一处被占土地因为常年堆煤的影响,地表土呈现黑、灰色,残留部分雨后积水,已是满地疮痍、植被稀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