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瓦锡兰:目前脱硫塔仍有很大改造空间

日期:2020-07-27    来源:航运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脱硫 脱硫企业 脱硫塔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为航运相关企业的发展进程按下了“暂停键”,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Wartsila)仍未停止加装脱硫塔的脚步。

由于低硫燃料和高硫燃料之间价差逐渐缩小,致使船东对安装脱硫塔的兴趣减小,瓦锡兰也有预计到未来订单的疲软。

近日,瓦锡兰海洋系统技术总裁Tamara de Gruyter表示,目前市场上的脱硫塔,仍有很大的改造空间。随着中国造船企业复工,瓦锡兰迎来了大批船舶改装订单。亚洲造船厂复工速度惊人,因此我们的工厂忙于交付今年的洗涤器订单,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完成交付今年的订单。”

Tamarade Gruyter承认,目前使用低硫燃料的价格和安装脱硫塔的价格相差不多,不足以证明改装脱硫塔的合理性:“即使在经济形势良好的情况下,船东也会更加谨慎地使用现金。目前,仍然会有部分新造船会安装脱硫塔,但实际上使用低硫燃料和安装脱硫塔的价格差,根本不足以建立一个良好的商业案例,向船东证明安装脱硫塔是更优化的选择。”

当谈及脱硫塔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Tamara de Gruyter表示,从长远来看,目前脱硫塔的市场也才刚刚起步。新造船是否必须配备脱硫塔,仍有待观望。但目前,现有的船舶纷纷加装脱硫塔,也让业内看到一丝曙光。

2020年第二季度,瓦锡兰总收入稳定在12.2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200万欧元降至2300万欧元;订单收入10.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

瓦锡兰海工动力总裁Roger Holm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的市场服务影响最大,尤其是邮轮行业,目前多家邮轮公司的航线无法正常运营。目前,新造船的交付情况相对乐观,但是邮轮交付情况大概率会出现延期。就未来市场而言,瓦锡兰下半年仍将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邮轮新造船领域面临延期交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