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宁夏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印发

日期:2020-08-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0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污染 白色污染 污染治理方案

近日,记者了解到,《宁夏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于日前印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等多部门将合力攻坚,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引领宁夏塑料污染治理水平向高质量、可持续方向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要求,宁夏将全面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银川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医院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区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到2022年底,宁夏将全面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银川以外其他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医院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县城建成区、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全区范围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可通过设置自助购买机、提供续充型洗洁剂等方式提供相关服务。

到2025年底,全区城市、县城建成区所有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城乡接合部、乡镇和农村地区集市等场所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地级以上城市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全区范围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方案》要求,宁夏将严厉打击违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塑料制品,坚决杜绝生产国家禁止的塑料制品的生产行为,从严查处违规生产、销售、提供国家禁止使用塑料制品的企业和单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